“弘扬卫生职业精神,凝聚医改精神动力”研讨会

    河北新闻网讯(文 / 高曙光)3月17日,由中国卫生杂志社和石家庄市卫生局联合主办,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北京大学中美医师职业精神研究中心共同协办的“弘扬卫生职业精神,凝聚医改精神动力”研讨会在北京大学医学部逸夫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卫生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姚晓曦,健康报社社长兼总编辑、中国卫生杂志社社长王硕,北京大学副校长柯杨,健康报社常务副总编、中国卫生杂志社总编辑黄泽民,河北省卫生厅副厅长高春秋,河北省卫生厅机关党委书记尹文晶,石家庄市卫生局局长、党委书记闫纯锴,石家庄市第一医院院长郑志敏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健康报社社长兼总编辑、中国卫生杂志社社长王硕主持。

    健康报社社长、中国卫生杂志社社长王硕介绍了这次研讨会的重要性。王社长表示,在今年卫生工作会议上,陈竺部长指出,要破解医改难题不仅需要硬件条件改善和体制机制的创新更需要精神引领、价值支撑和道德坚守。当前随着医改的深入我们一方面遇到医疗体制的深层次矛盾,同时我们的职业精神、核心价值观,以及道德建设面临着挑战。

    王社长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医疗卫生职业精神以及道德水平,是深化卫生改革不可或缺的重要精神力量,也是医改的目标之一。为此,我们要把卫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凝聚在一起,在卫生部的带领下,反复讨论,形成共同的理想价值追求和职业规范,作为促进医疗卫生事业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