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 石家庄市内健身中心会员翻倍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张苒)刚刚过去的冬季,人们都宅在家里,使人各器官的功能都处在一个较低的水平,“一年之计在于春”,当然春季到了,健身的黄金季节也来了。记者近日来到省会石家庄几家比较大型的健身中心发现,爱动的人已经在早春里抓住一切可能的时间锻炼身体了。

    火爆1:多家健身中心会员数量翻倍

    平时经常路过中山路青园街路口的市民肯定会发现,路边领取健身传单的人越来越多,石家庄超越健身中心东尚店的会籍顾问介绍说,入春以来,市民的健身热情特别高涨,尤其是年轻的男士、女士,会员数量较冬天时已经翻倍。记者随后又走访了石家庄中体倍力健身俱乐部和宝力健身美东店,都得到了相同的回复,可见人们对健康的关注和生活品质的追求。

    火爆2:“私教”今年春天忙不过来

    说起私教,可能一些市民要摇头了,觉得又贵又没用,其实则不然。记者在超越健身看到,私教可是会员们眼中的香饽饽。正在做卷腹的赵女士说,以前觉得请个私教没必要还浪费钱,自己在跑步机上跑跑也可以健身。但是后来跟了私教练真是不一样,看我现在在做的类似于仰卧起坐,但是其实是一个“卷腹”的动作,教练还会提示我起到什么角度,帮我燃烧小肚子上的脂肪又不伤到脊背。

    超越健身东尚店的四级私人教练姜珊介绍到,过完年了,不少市民胖了一圈,有的在年初的体检中还查出有脂肪肝、肥胖之类的身体问题,所以每年春天来健身的市民都会增多。不过今年的情况更加明显一点,主要跟人们的意识水平提高有关,很多人不再盲目的锻炼而是选择跟着私教有针对性的锻炼。从过完年开始,每位私教接待会员数十位,姜珊笑着说,再这样下去就真的忙不过来了。

    火爆3:办公室一族和学生占据半壁江山

    在各大健身中心里我们看到,有的人西装笔挺,有的是学生模样。来健身的康同学是石家庄市十二中的高二学生,身高175的他体重足足两百斤。超越健身中心康体部杨经理说,像康同学这样的不在少数,有的学生只有十几岁但是体测的结果令人担忧,只有50几分,正常这个年纪的孩子应该是90几分甚至满分。以前的人多习惯于早上锻炼,可今天的城市人在高楼林立与喧哗间已很难找到宽阔清净的原野了。尤其是孩子和坐办公室的人,健身的机会就更少了。

    其实,这并不是妨碍爱好健身的理由,无论你是否为无法坚持室外锻炼而苦恼,如果你对自己的身材不满,担心健康受到威胁,那么在室内同样可以健身。

    忙碌了一天,吃罢晚饭,换上一套健身服走进设施齐全的健身房,随着音乐或操练器械或跳健美操,或在家里,做一做肢体运动来放松紧绷的神经;甚至在办公室里,一些简单的保健操也能起到锻炼的效果……

    小贴士:健身别忘保护好关节和软骨

    健身教练提醒各位网友,目前健身种类繁多,且不断推陈出新,健身者应根据自己的年龄和身体选择适合的运动,否则会造成运动伤害。比如觉得腿上肉多了,就反复练习腿部动作,觉得腰上太胖了,就反复腰部高难动作,容易出现“过犹不及”的情况,造成肌肉、韧带拉伤、扭伤,为健康埋下隐患。另外就是在做蹬、踢、踏等动作时一定要保护好关节,防止关节受伤。比如跳健身舞的时候,可能动作幅度太猛已经出现肌肉、韧带、关节轻微受伤,但患者不以为意,也没有充分休息,到第二天又准时到场加入跳舞行列,时间久了这些损伤会慢慢累积,反复发作,得不到充分愈合,最终会演变成关节炎、韧带撕裂、肌腱炎等等。

【责任编辑:张苒】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