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毙感冒病毒8个小方法

    春季早晚温差大,外加天气干燥,是感冒的高发季节。如果患上感冒,即使保证正常用药,也需要至少一周的时间康复,如何缓解感冒症状,减轻感冒给自己和他人带来的痛苦呢?一起看看这8个妙招吧!


    1. 感冒OR伤风,你弄懂了没?

    通常所说的伤风,症状和感冒很容易被混淆。它通常会引起喉咙疼痛不适,并且和流感一样也会有咳嗽、喷嚏、流鼻涕的症状。但是流感来得会更突然一些,症状也会更加严重,如果你不幸中招,可以根据症状服用一些抗病毒的药物,它们可以抑制感冒病毒的活性,对于流感初期的症状控制和环节都非常有效。但这类药物通常都是处方药,需要医生为你开具药方。

    2. 来点热茶

    茶之所以被称为茶,正是因为它里面所含有的儿茶素和茶多酚——这些都是天然的呼吸道扩张剂,让堵住的鼻子能好受许多。不管什么茶都可以,如果觉得涩,可以加一些蜂蜜用以润滑。蜂蜜在这里也可以起到咽喉镇痛的作用,而且可以防止扁桃体感染。

    3. 自然疗法更舒服些

    其实你也可以不吃药的方法来治疗感冒,那么可以试着泡些西洋参片喝。根据研究表明,参茶可以帮助缩短感冒周期,它含有一定量的锌元素,来帮助身体制造提供免疫的白细胞。不过千万别喝过量,否则会影响正常的睡眠。另外如果你是风寒感冒,姜糖水、炖梨水也都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吴潇】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