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套椅子操预防颈腰椎疾病

    常坐办公室的白领一族由于经常伏案工作,加上平时运动的时间较少,很多人的颈椎和腰椎都出现了毛病。有没有简单可行的方法帮助他们保护颈椎、腰椎,预防相关的疾病呢?其实只需要一把椅子,就可以解决这些烦恼。

    记者采访了省医院内科主管护师刘秀君,她将仅需要一把椅子做道具的“椅子操”分享给了本报读者,“通过做这套操,可以很好地预防颈腰椎疾病。”

    “椅子操”这样做:

    一、准备运动:坐在椅子上,双足着地,双腿绕于座椅腿内。

    二、侧腰运动:双手垂直,左手抓住椅子,身体尽量向右侧弯,不向前倾,右手伸向地面,反复重复上述动作,再做相反的动作。

    三、颈部运动:双手紧扣前臂于肩相平,尽量向右转动上半身,重复上述动作。

    四、头部运动:握住座椅边,两肩不动,尽量向右转动头部,反复重复上述动作。

    五、腰腿运动:站到椅前,椅上放一些舒适的坐垫,右足跟置于坐垫上,伸直双手尽量伸向足部,坚持6秒钟,重复2次,每次都比上次够远一点,放松。另一条腿重复此动作。

    六、燕儿飞:面对椅子侧面,右手抓住椅子靠背,右膝弯曲,右小腿放于椅子上,左腿尽量向前站,双手置于身后,尽量弯曲右膝,抬头伸直,转身站到椅子一侧,重复上述动作。

【责任编辑:张苒】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