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有病全“写”在脸上

    人体内脏机能的好坏会在脸上反映出来。忙忙碌碌的你不妨经常观察一下自己的脸,也许会发现身体健康状况的秘密。

    额头皱纹突然增加

    出现这种情况表明自己的肝脏负担过重,要少吃动物脂肪,如猪肉之类,而应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如猪肝、菠菜、豆腐和鱼类等。

    鼻子发红

    鼻尖代表了心脏的情况。鼻尖呈红色或紫色可能是血压偏高,或盐和酒精摄取过多。

    眼圈发黑、脸色晦暗

    早上起来,如果发现自己面呈此状,表明肾脏负担太重了。要减少用盐量和用糖量,能不加糖的菜尽量不要加糖,用鸭肉煮栗子、烧大白菜等进行食疗,还可用红白萝卜煮肉汤喝。此外,用猪腰子煮汤吃也很有效果。

    皮肤过于白皙

    这有可能是气血欠亏所致。可以将红枣、花生米用温水浸泡后,用小火煮熟,再加些蜂蜜熬至黏稠。常吃这样的食物,脸色会红润起来。

    

    上嘴唇肿胀

    这很可能是由胃痉挛引起的。多吃些土豆、红薯、板栗、山芋、莲藕等暖胃的食物。如果皮肤过于粗糙,你试试用笋、海参、瘦肉炖汤吃吃看。

    面颊呈褐红色

    面颊发红是高血压的征象。要注意减少吸烟量或戒烟,经常量血压。

    

    耳朵发红

    耳朵代表了肾的状况。耳廓呈红色或紫色说明循环不好。要少饮酒,少吃精细食物,少吃糖,多做运动以促进循环功能。

【责任编辑:宋锐】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