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得不知的27个医学秘密

    你都是从哪里获得的健康知识?一些医学内部所知的健康生活方式未必都公之于众,看看以下为您总结的27个医学秘密。

你不得不知的27个医学秘密


    1.果酸的医学秘密

    果酸可以帮助消化,如果你消化不良,那我鼓励你饭后吃一个水果。但如果你消化功能良好,饭后吃水果可能反而会帮倒忙。因为食物进入胃后,需要两个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来消化,而水果,尤其是较硬的水果,比如苹果、梨子等,会在胃内长时间滞留,不仅加重消化负担,还反应产生气体,引起腹胀。因此建议你饭后1~2小时再吃水果。

    2.空腹体检的医学秘密

    体检要求空腹,但不是要求你从前一天晚上开始就不吃饭,这样的到的体检结果反而不准确。我的建议是,体检的前一晚吃清淡的饮食,当然不能喝酒,咖啡和浓茶也不要喝,体检的当天早上不要吃早餐,少喝水,也不要做体育锻炼。

    3.近视眼手术的医学秘密

    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做近视矫行手术,除非你在手术前已经持续、稳定地佩戴了一年以上的近视眼镜或者隐形眼镜。如果你时摘时戴眼镜,一定要告诉眼科医生,并且近期最好不要做近视矫形手术,否则会影响医生对你的矫正视力的判断。

    4.太阳眼镜的医学秘密

    坚持带太阳眼镜对保护你的眼睛远离白内障等各种眼疾非常重要,尤其在上午10点~下午4点之间这段阳光照射最强的时候。在具体选择上面,并非是价格越贵或镜片越暗的效果就约好,是考虑镜片是否标注阻挡100%的紫外线。千万不要只顾着选好看的镜架。而忽略镜片的质量。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