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药品投诉 今起可拨12331

    今后,您要是发现有关食品药品安全的违法行为,可以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了。今天起,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12331在全省范围内正式开通。

    12331今日起正式“上岗”

    记者昨日从河北省食药监局获悉,今日开始,投诉举报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在研制、生产、流通、使用环节的违法行为,或者投诉举报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直接拨打12331就可以了。

    据悉,作为全国11个试点地区之一,目前河北省、石家庄市两级12331投诉举报呼叫中心已具雏形,可以开展投诉举报的受理、转办、上报和对投诉举报办理情况的跟踪、督促、审查,以及对举报信息的汇总、处理、分析、通报和回访等工作。

    另外,县级12331投诉举报分中心建设工作将于今年下半年启动。

    同时,我省将筹备开通投诉举报网站,并完善各种投诉渠道,受理通过信件、电话、互联网、传真、走访、手机短信等方式接收的食品药品投诉举报。

    实名举报者的信息将保密

    据介绍,对于实名举报的群众将按规定实行保密措施。

    按照规定,投诉举报机构及投诉举报承办单位的工作人员,与投诉举报内容或投诉举报人有直接利害关系的,应当回避;应当听取投诉举报人陈述事实及理由,必要时可向有关组织和人员调查核实情况;不得将投诉举报信息透露给被投诉举报对象;不得将本单位办理投诉举报的内部研究情况,透露给投诉举报人;不得与无关人员谈论投诉举报内容。

    是否受理应当告知投诉人

    据了解,投诉举报机构收到投诉举报后应予统一编码管理,专人负责,并于收到之日起5日内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

    经审查符合受理条件的,应当自受理之日起15日内,以书面形式或其他适当方式告知投诉举报人;不符合受理条件的,应当自作出不予受理决定之日起15日内,以书面形式或其他适当方式告知投诉举报人,并说明理由;联系方式不详的除外。

    对不属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监管职责范围的投诉举报,投诉举报机构应及时转送有管辖权部门办理,并告知投诉举报人。

【责任编辑:张苒】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