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外出郊游小心过敏性鼻炎

    

外出郊游小心过敏性鼻炎

    记者走访发现,近日,各家医院的过敏性鼻炎患者多了不少。有不少患者都是因为外出郊游享受大好春光之后发病。

    陈先生就是其中一位。陈先生本来就有过敏性鼻炎,前段时间天气晴朗,朋友邀请他一起到野外玩真人CS游戏。在家宅了不少时日的他欣然前往,结果在野外树林草丛中待了没多久他的鼻炎就开始发作了。“鼻子很痒,喷嚏打个不停,鼻涕流个不停,难受得要命。”他说。市内某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说,春季本来就是过敏性鼻炎好发季节。春季百花盛开、百草发芽,空气中有很多花粉,有过敏性鼻炎的市民在接触这些花粉之后就会像陈先生这样出现各种症状。上周我市气温回升,外出踏青郊游的市民增多,近距离接触花粉,所以过敏性鼻炎患者就大大增加。

    过敏性鼻炎还会诱发多种合并症,最常见的是支气管哮喘,其次是鼻窦炎、中耳炎、过敏性咽喉炎等,还会因为嗅觉不良、睡眠不佳而导致食欲减退,对工作和学习都造成极大的影响。

    专家提醒,过敏体质的人在这个季节尽量减少外出,如果一定要外出,最好戴上口罩,注意减少与花粉、干草、落叶等的接触;有必要的话还要提前服用药物进行预防。

【责任编辑:吴潇】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