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帅气男性免疫力更强

    摘要:根据一项新研究发现,女性之所以钟情于皮特这样的帅气男人是因为她们天生就知道帅男抵御疾病侵袭的能力更强。

    据《每日邮报》报道英国阿伯泰大学进行的一项新研究结果显示,男性英俊的面容和完美的体形是他们拥有更多抗体的一种标志,而更多抗体自然意味着更为强大的免疫系统。布拉德·皮特等帅气男星非常有女人缘,除了富有魅力的容貌外,他们的免疫系统可能也对女人充满吸力。

    阿伯泰大学进行的研究发现,女性本能地希望与帅气的男人结合,将更健康的基因遗传给下一代。研究指出,睾丸激素水平较高的男性可能对女人更具有吸引力,原因就在于他们拥有更强的免疫系统。男性的面部特征取决于睾丸激素,但这种性激素如何影响免疫系统一直就是一个谜。

    研究过程中,阿伯泰大学社会学与健康学院的菲恩娜·摩尔博士和同事对74名年龄20出头的拉脱维亚男性对肝炎疫苗的免疫反应进行了测量,同时测量他们血液中的睾丸激素和皮质醇浓度。在此之后,他们要求相同年龄段的拉脱维亚女性对男性参与者的面部特征魅力进行打分,满分为10分。研究小组发现,免疫反应较为强烈的男性睾丸激素水平较高,魅力评比中的得分也较高。睾丸激素水平较低的男性往往皮质醇浓度较高,说明他们的免疫反应可能被这种应激激素抑制。

    此前进行的研究将目光聚焦睾丸激素与免疫系统之间的关系,这项研究则第一次直接将女性对男性魅力的评判与他们的免疫系统强度联系在一起。摩尔说:“我们都认为越健康的人越具有吸引力,但我们从未真正证实这种联系。根据我们的研究发现,男性的健康程度与他们在女性眼中的魅力指数之间存在密切联系。我们认为原因就在于女性本能地希望她们的孩子能够继承最健康的免疫系统。”

    摩尔的研究小组成员包括芬兰土尔库大学和拉脱维亚陶格夫匹尔斯大学的科学家,他们希望进行评估,以确定研究发现是否适用于不同年龄段和拥有其他文化背景的男性。

【责任编辑:宋锐】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