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走30分钟有助减肥防腰痛

    不管在什么小区、运动场、健身房,只要是平坦的地方都能见到倒走的人。年轻人或许会不屑一顾,认为那是老年人才去做的健身运动,年轻人应该做一些比较时尚、比较剧烈的运动。

    今天小编就告诉大家,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因为倒走是没有年龄限制的,而且倒走对于OL一族来说具有很针对性的锻炼。下面就让小编来和你聊聊倒走。

    一、倒走的好处:

    1、矫正 脊柱

    OL一族日以继夜的坐于电脑面前,日积夜累,或多或少都已经有一些驼背现象,这是避免不了的。因为人们的日常生活不管是行走还是奔跑都是向前 的、单方向的,而重心的前移和脊柱的前倾必然造成躯干的弯曲,长此以往就形成了驼背,而且年纪越大驼背越严重。倒走矫正驼背的原理,就在于它是重心向后移 动,对脊柱的弯曲(驼背)必然有矫正作用。

    2、 治疗 腰痛

    众所周知,OL一族是腰椎盘突出、腰肌劳损等腰部疾病的高发群体;归纳起来还是因为久坐引起,当然个人原因也占了一定的部分,如少运动,坐姿不 正,压力大等等因素。而倒走治疗腰痛的原理也和矫正脊椎的原理是相同的,突然改变运动方向和重心对于腰椎的锻炼能起到很好的治疗效果。

    3、 减肥

    这是一种新的健身减肥理念,是由美国得克萨斯州一个陆军医疗中心为运动减肥者推出一个新的减肥法。据他们的研究所得,倒走时必须抬头、挺胸、收 腹、提臀,以至于消耗更多的能量,甚至比得上慢跑所消耗的能量,特别是对于腰腹和臀部的顽固脂肪的消耗有较好的效果;而OL一族最容易堆积脂肪的部位就是腰腹和臀部。

【责任编辑:吴潇】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