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如何洗浴可护肤养颜

    你有没有想到,在家里也可以做到洗浴按摩美容美肤“休闲一条龙”。在浴室洗澡时,可以通过一些小动作起到美容美肤等效果。日前,丹麦“时尚世界”网站载文刊出了最佳“沐浴护肤步骤”。


    一是头皮按摩。每周按摩头皮1—2次,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头皮、面部皮肤松弛及脱发。洗头时,可取大约5毫升护发品,均匀涂抹在头发上,然后轻轻 按摩揉压头皮。具体动作是,第一步:双手食指、中指和无名指并拢,从后脑后颈凹陷处开始划圈按摩,慢慢上移,直至前额发际线,重复按摩两次;第二步:双手 掌心分别置于太阳穴处,轻轻旋转按摩5—8次。

    二是脸部按摩。脸部按摩有助于消除疲劳,改善皮肤血液循环,促进面部肌肤新陈代谢,使面 容更靓丽。洗浴之后,可以上下划圈按摩面部,更有利于皮肤对护肤霜等美容产品的吸收。具体动作如下,第一步:依据个人喜好,选择美容精油(约10滴)或按 摩霜(一个樱桃大小),在掌心抹匀后,自下巴开始向上划圈按摩;第二步:双手食指、中指和无名指并拢,从耳后一直按摩到锁骨,按摩要有一定力度,以感觉微 酸为宜。

    三是蒸汽面膜。在浴室做面膜最好选择膏状的,比纸质面膜活性更强。保湿型膏状面膜除了能更好锁住水分之外,还适宜配合浴室蒸汽 使用。具体动作如下,洗脸后用毛巾擦干皮肤,以增强面膜贴合度;然后将面膜挤在手背上,用手指蘸取,先涂抹面颊,之后分别向额头、下巴和鼻子方向伸展,最 后涂抹脖子。

    四是按摩除角质。洗浴后,肌肤柔软,利用磨砂角质霜,从四肢末端开始慢慢划圈向上按摩,有助于去除死皮,比如使用角质霜从大腿开始向臀部按摩,有助于减少“橘皮”组织。按摩时要注意死角,背部易使脂肪沉积,滋生粉刺,按摩时应反手伸展到后背各处。

【责任编辑:吴潇】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