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肤过敏期也要小心日光灯

    “呀,我的脸怎么肿了?”“脸上痒得很,还有红血丝。”“脸上都脱皮了!”——最近省会有些市民正被肌肤过敏困扰,尤其是肌肤敏感者更容易出现干燥、泛红等症状。于是,各种预防和减缓肌肤过敏的方法备受欢迎。

    据专家介绍,肌肤处在过敏期时要远离过敏源,甚至连日光灯都要小心。

    肌肤敏感者不一定过敏

    据石家庄市第一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陈潮介绍,肌肤敏感和肌肤过敏是两个不同概念,前者是一种肤质,这种肤质的人,肌肤比较脆弱,易出现干燥、泛红等症状。

    肌肤过敏则是指当皮肤受到各种刺激,如刺激性较强的化妆品、花粉、某些食品、污染的空气等,导致皮肤出现红肿、发痒、脱皮及过敏性皮炎等异常现象。

    进入四月,受花粉、风沙等因素的刺激,人们很容易出现过敏状况。陈潮指出,在临床上,肌肤敏感者容易出现过敏,为此更要注重在此时期的肌肤防护。当然,并不是所有的过敏都是发生在敏感肌肤者身上,一些洁面不彻底、不注意防晒以及长时间在室外不太注意防护者,都有可能遭遇过敏的困扰。

    ■小提醒:过敏肤质的人要尽量远离敏感物质,比如花粉、动物毛发等,同时在护肤品选择上尽量使用能帮助维护皮肤屏障功能的产品,比如抗敏、舒缓类的。

    中干性肌肤首防红血丝

    春天是最容易过敏的季节,一旦平时表现不错的肌肤开始泛红,两颊、鼻部出现红血丝,就需要多加注意了,因为这往往就是肌肤正在转向敏感时段的先兆。石家庄市二院皮肤科主治医师宋慧丽提醒,由于春天温度和环境变化不定,不少中干性皮肤或水油不平衡的肌肤就容易出现这类情况。

    由于红血丝只是肌肤过敏时段的早期症状,一般可以自己在家进行及时护理,如多给肌肤使用含洋甘菊、绿茶等消炎镇静成分的护肤水,浸湿化妆棉敷在红血丝的位置5分钟,可有效减缓肌肤红血丝的情况。

    如果出了红血丝,肌肤还有脱皮或轻微瘙痒,此时用冷敷降低面部温度,可缓解皮肤的不适感。

    ■小提醒:此时建议选用基础保湿类的护肤产品,而避免使用有祛皱、抗老、美白、调节毛孔等功效的产品。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