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种健康茶饮适宜春季养生喝

    导读:茶叶当中包含了诸如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等多达四百五十多种的有机化学成分,也含有钾、钙、镁、铁等无机矿物元素达四十多种,具有丰富的营养和药效成分。那么,你知道目前的早春季节适合喝什么茶吗?现在就为你推荐最适宜春季养生喝的14种健康茶饮。

    一、蒲公英茶

    蒲公英,又名黄花地丁,其含特有的蒲公英醇、蒲公英素以及胆碱、维生素、胡萝卜素等多种健康营养的活性成分,同时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钙、铁的含量较高,特别是富含具有很强生理活性的硒元素Se,具有十分重要的营养学价值。蒲公英茶具有促进肠胃消化、清血、强健肝脏、利尿、化食毒,改善便秘、青春痘、畏寒,可清热毒、消恶肿等功效。

    泡法:冲泡方法简单,将蒲公英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煎煮15分钟。煮好后加入适量冰糖即可。

    二、花茶

    所谓的花茶,其实是花草茶,花草茶不含咖啡因,低单宁,低热量,又富含有益成分,其种类非常的多,如我们大家熟知的菊花茶、茉莉花茶等等,味道有的清纯淡雅,有的香醇爽口,也有的酸甜兼容,甚至甘中微苦。如薰衣草、锦葵、柠檬马鞭草等,都是色香味俱全的花草茶。很多的花草茶,都有缓解压力、促进睡眠或提神、助消化,长期饮用能温和调节生理机能,且绝大多数花草茶不具副作用,一天的饮用量也没有限制。

    泡法:花茶的冲泡方法有几种,一般采用的是煮泡法:小锅将水煮开,加入花草茶,小火再煮约一分钟,再将花草茶倒入茶壶中,待茶色转浓即可饮用;二是壶泡法,将花草茶放在茶壶内或滤斗内,直接冲入滚水即可。

【责任编辑:张苒】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