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种健康茶饮适宜春季养生喝

 

    三、绿茶

    绿茶有助于延缓衰老、抑制心血管疾病、预防和抗癌、预防和治疗辐射伤害,以及美容护肤和醒脑提神等多种功效。

    泡法:绿茶的冲泡方式也很简单,用80℃-90℃左右的水直接冲泡即可,最好冲泡茶叶的第一泡不要喝,冲了热水后摇晃一下即刻倒掉,同时在30分钟~60分钟内喝掉,空腹时最好不要喝。

    四、枸杞茶

    枸杞茶具有滋肾、养肝、润肺、明目、强壮筋骨、改善疲劳的功效。《本草汇言》认为枸杞能使“气可充,血可补,阳可生,阴可长,风湿可去,有十全之妙焉。”根据中医理论,其主要功能是通过补肾而生精血,精生则充髓,骨髓充盛则阴血得以滋生,肝血自能随之充盈。

    泡法:枸杞茶的泡法多种多样,根据养生需要还可以搭配红枣、桂圆、菊花泡茶,最常见的泡法是将洗净的枸杞放入杯中,沸水浸泡2-5分钟后即可喝水吃果。

    相关禁忌:枸杞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因此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病人、高血压患者最好别吃。

【责任编辑:张苒】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