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如何面对口臭尴尬?

    核心提示:早春时节男人如何面对口臭尴尬?男人口臭问题不容忽视!在社交中,可能我们常会碰到口臭的人士,使得双方都很尴尬,这样的社交效果就大打折扣了。探究口臭原因,还真不少。

    一、食源性。

    一般而论,口臭程度随进食品种而异,与进食数量成正比,与进食时间成反比。首先是蒜葱类,蒜头、蒜叶、蒜苗、韭菜、大葱、洋葱头等。其次是臭字号食品,臭冬瓜、臭乳腐等。还有咸鱼、咸蟹、虾酱、蟹糊等“咸货”,食后也有咸腥臭。

    酗酒后的酒味怪臭,令人作呕,但醉汉还经常健谈失控,使人大倒胃口。

    二、气源性。

    最典型的是吸烟。吸烟者口中烟臭冲人,让人生厌。

    三、病源性。

    如肺脓疡、尿毒症等许多重病,急需医疗,不在此赘述。还有未经治疗的蛀牙、牙周炎和牙垢石、慢性副鼻窦炎、慢性萎缩性鼻炎、重度消化不良等,都会使人有不同程度的口臭。

    四、习惯性。

    口腔卫生习惯不良、习惯性便秘、牙齿缝隙食物残留未及时清除等也会口臭。饮水过少也会口臭。

    五、老年性。

    俗称“老人味”,常为多种原因所致。口臭者经过自我探索分析,查明根源,应及时治疗。有些原因可自己把握,酌情处理后,均能取得较满意的效果。口香糖之类只能掩臭,收效短暂,不能解决根本问题。

    专家告诉你几个除臭妙招

    对症轻松除口臭——生口臭的真正原因查出来,然后因人制宜地采取针对性防治措施,则口臭有望迎刃而解或消失得无影无踪。

    食疗祛除讨厌的口臭——海藻类植物海带中含高效的消除臭味的物质,其消臭的效果是现有口臭抑制物黄酮类化合物的3倍,因此,患有口臭的人,常食海带有消除口臭作用。

    喝茶能除口臭——茶中所含的多酚能杀死导致口臭的细菌。这种细菌能制造出难闻的挥发性硫化合物,这是造成口臭的一大原因。而茶的介入能从根本上断绝这种臭味的来源。

【责任编辑:张苒】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