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当“吊瓶班” 专家支招河北高考生如何健康饮食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张苒)随着高考的临近,备考的紧张气氛越来越浓了起来,甚至上还出现了“吊瓶班”打氨基酸坚持学习的新闻。记者了解到,很多家长为备考的孩子准备了各式各样的补品,有补脑的、加强营养的、补维生素的。考生学习辛苦确实需要加强营养,不过营养专家建议高考生还是应该从饮食上多加调理,河北医大三院营养科雷敏建议各位考生从生活习惯、饮食调配、营养补充三个方面去调理。

    吃好早餐 保证睡眠

    一直就有早餐吃好、午餐吃饱、晚餐吃少的说法,但由于早上时间最为紧张,有的人又懒床,就来不及吃早餐。这样,对大脑的损害非常大,因为不吃早餐造成人体血糖低下,对大脑的营养供应不足,而上午又是学习任务最多的时候,大脑需要的能量得不到供应,长期下去,会影响学习效率和大脑的发育。早餐中鲜牛奶最为适宜,它不仅含有优质的蛋白质,而且还含有大脑发育所必需的卵磷脂。

    另外考生要特别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很多考生习惯熬夜学习,殊不知睡眠是大脑休息和调整的阶段,睡眠不仅能保持大脑皮层细胞免于衰竭,使消耗的能量得到补充,大脑皮层的兴奋和抑制过程达到了新的平衡。良好的睡眠有增进记忆力的作用。每天应保证7~8小时的睡眠时间。同时要注意睡觉时不要蒙头,因为蒙头睡觉时,随着棉被内二氧化碳浓度的不断升高,氧气浓度不断下降,大脑供氧不足,长时间吸进污浊的空气,对大脑损伤极大。

【责任编辑:张苒】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