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夏宝宝易燥热 饮食调理贴心呵护巧降火(图)

    夏季宝宝易燥热,在这初夏之际,父母们要做好预防宝宝燥热上火的准备,注意多为宝宝补充维生素D,让宝宝健康地度过夏天!

    转眼间,大部分城市已经正式入夏,气温也纷纷上升到30℃以上。天干物燥,烈日炎炎,很容易使人燥热,宝宝也不例外。专家提醒父母们,婴幼儿的身体尚处于发育初期,自我调节能力比较弱,进入夏季后,容易受暑热之邪的侵袭。很多宝宝在夏天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燥热、上火症状。例如:脾气急躁、哭闹不止、难以入睡,容易患痱子、湿疹等皮肤疾病,严重的还会出现口舌生疮,中暑等现象。

    面对这种现象,爸爸妈妈们应该如何预防和应对呢?专家给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第一,坚持母乳喂养。母乳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和免疫抗体,是初生婴儿最理想的食物,坚持母乳喂养,可以提高宝宝的呼吸道抵抗力,防止上火。

    第二:合理添加辅食。4个月左右的宝宝要开始适时添加辅食,如米汤、红薯泥、菜泥、肉泥、水果汁等极易消化和吸收的食物。而宝宝到了6个月后,除母乳喂养外,还应合理补充谷类、新鲜蔬菜、水果等营养物质较丰富的食物,可起到预防上火和便秘的作用。

    第三:多喝白开水。除了要增加宝宝平时的饮用水摄入量外,每天早上醒来后也要多给宝宝喝一些白开水,这样可以补充其夜晚睡觉时流汗丢失的水分,还能有效清理肠道、排除废物。

    第四:营养元素的及时补充。由于宝宝在夏季出汗较多、饭量减少,对营养物质的摄取会随之下降,同时大量的营养素随汗液排出体外,营养素流失量也就相应增加。此外,为了防止晒伤和中暑,宝宝的室外活动时间缩短,从而导致晒太阳的机会减少,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也下降了。

【责任编辑:张苒】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