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类人不宜常喝绿豆汤

    到了这个季节家家经常煮绿豆汤,绿豆解毒看来是众所周知的。据海军医院副主任护士曹艳华介绍,绿豆不但是食品,也是一味中药。中医认为,绿豆性凉、味甘,有清热解毒、消暑除烦、止渴健胃的功效。从食疗的角度来说,食物的温热、寒凉等天然属性要与摄食者的体质状况保持一致,才能起到保健作用。

    但以下几类人不适合饮用:

    1.属于寒凉体质的人

    例如有四肢冰凉、腹胀、腹泻便稀等症状者,不适宜太频密饮用绿豆汤,吃了绿豆反而会加重症状,甚至引发其他疾病。

    什么是“寒凉体质”的人

    "寒凉体质"的人,产热能量低,所以手足较冰冷,脸色比一般人苍白,容易出汗,大便稀,小便清白,肤色淡,口淡无味,喜欢喝热饮,很少口渴,即使炎炎夏日,进入冷气房也会觉得不适,需要喝杯热茶或加件外套才会舒服。这类体质的人饮食上宜选择偏温热者。

    解决办法

    寒凉体质的人可以通过按摩、针灸和食疗等方法进行改善。平时应多做运动,吃东西的时候应多吃性温的食物,如杂粮、红枣、枸杞等。如芹菜、菠菜等。禁忌食寒凉性食物,如罗卜、白菜、空心菜、豆腐、冬瓜、丝瓜、苦瓜、柿子、水梨、番茄、西瓜..等瓜类水果。冰品、饮料也是大忌。

【责任编辑:张苒】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