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一次性纸杯 杯口杯底 请留白

    

使用一次性纸杯 杯口杯底 请留白


    新标规定:“杯口距杯身15毫米内、杯底距杯身10毫米内不应印刷”

    新国标解读

    鼓励使用环保油墨 不可添加荧光增白剂

    与以往的行业标准相比,纸杯新国标(GB/T 27590-2011)对纸杯的材质、原材料、分类、花纹印刷位置、外包装以及运输贮存等进行了规定。新国标与现行行业标准区别主要有以下几点:

    材质

    新国标中,纸杯材质应“适用于表面覆有石蜡、聚乙烯膜等物质的”。这一新规,与现行行业标准中材质应“适用于表面覆有石蜡、聚乙烯涂层或聚乙烯膜等可降解物质的”有明显区别。

    专家解读:张钦发称,行业标准中,“可降解物质”是从环保的角度来强调的;新国标中去除了“可降解物质”,更侧重于从安全的角度考虑纸杯的材质。张钦发介绍,现在人们对于“可降解物质”存在争议,由于目前我国的可降解技术还不成熟,也不太安全,还存在浪费资源现象。所以,现在回归到安全放在第一位,不要求可降解了。

    原材料

    为避免有毒溶剂的产生,新国标规定,纸杯不应有异味,不应使用回收材料,原材料使用的添加剂应符合规定。

    荧光增白剂、工业石蜡、工业滑石粉等不在GB9685范围内的添加剂不能用于生产加工纸杯。

    专家解读:张钦发表示,这意味着所有的原材料、添加剂都应满足食品包装级的要求,“一般来说,水性油墨等节能环保型油墨对人的身体影响小一些,在生产纸杯时鼓励使用。”

【责任编辑:吴潇】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