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献血者日:河北多项献血新规将施行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张苒)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许多市民赶到河北省血液中心及街头献血屋,以献血的形式度过这个特殊的日子。截至当天17时30分,省会献血人数为1332人,献血量达2398.75单位(每个单位200毫升),是平时的3倍。

    记者了解到,7月1日起,卫生部颁布的新《献血者健康检查要求》将正式施行。其中明确规定,既往无献血反应、符合健康检查要求的多次献血者主动要求再次献血的,年龄可延长至60周岁(原为55周岁)。

    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河北省自7月1日起,献血年龄上限也将从原来的55周岁延长到60周岁。另外,为保证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在异地用血时享受便捷的报销服务,卫生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9月1日起在省级区域内开展方便无偿献血者异地用血报销工作。河北省也将遵守这一规定,从今年9月1日起,凡是在河北省内进行无偿献血的献血者如需用血,可就地报销,不用再回献血地的血站了,不过献血者的献血和用血地必须都是河北省内才可报销。

    据悉,献血者献血量低于1000毫升的,本人临床用血时,按献血量三倍报销规定的费用,献血量达1000毫升的,终身享受免费用血;无论无偿献血者献血量多少,配偶及其直系亲属临床用血时,按献血量等量报销。

    此外,为消除公众对于无偿献血工作的认识误区和疑虑,河北省血液中心将于6月14日至7月14日开展“血站开放月”活动,市民可以参观血液采集、制备、检验、储存、发放等全过程。

    

【责任编辑:张苒】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