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汞含量异常”:伊利部分奶粉紧急召回

    6月13日,认证微博作家关军撰写《伊利“奥运牛奶”之真相》,指出在北京奥运之前的检测中,伊利的产品未达到奥运标准,但因为伊利为北京奥运赞助商,根据协议,在奥运权益上具有排他性,于是供应奥运会运动员的奶制品换为三元,不过仍使用伊利的包装。

    6月12日下午,关军便发微博称,伊利牛奶赞助了中国奥委会而非国际奥委会,其在广告中声称奥运牛奶,涉嫌误导消费者,此外:北京奥运,伊利真实地获得了赞助资格,而实际供应奥运村的却不是伊利奶。

    对此,伊利集团副总裁靳彪通过微博回应称,北京奥运会,伊利作为唯一乳制品赞助商全程为奥运村及奥运场馆提供了优质乳制品,其他品牌的乳制品根本无法合法进入奥运村及奥运场馆,所谓的实际供应商根本不存在。如您确有证据欢迎晒出来。

    同时否认关军说法的,还有北京三十度空间传媒广告有限公司的策略总监。关军称此人是前伊利员工,其所在公司代理了伊利集团的公关业务。“无论他们的身份是否会影响其回应的公正可信,我都奉陪一下,愿意较这个真儿,把事实彻底搞清楚。”

    关军之所以言之凿凿地揭露此事,在于其写作北京奥运纪实作品《大脚印》时,涉及到了伊利内幕。“我写作时根据的是来自奥组委内部的信息,其间凤凰卫视对三元公司的采访也印证了此事。现在,为了准确无误,我又向相关企业、食品检测机构做了多方求证。”

    关军坦陈,伊利因何未达标,还未查到确凿证据,不过08年奥运前期,一些代理商曾同技术机构咨询是否可以提供检测乳品中盐酸克仑特罗的快速检测产品。

    盐酸克仑特罗,瘦肉精的一种,是人工合成的肾上腺类神经兴奋剂,服用过量会出现心悸、手指震颤、头晕、头痛、呕吐等中毒症状,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的人食用了含克伦特罗的猪肉、猪内脏后可能加重病情甚至导致死。瘦肉精是国际体育界严格禁止的兴奋剂。

    “奥运食品检测极其严苛,很多项目是一般食品企业平素不会自检的,所以我不觉得奥运末达标就能说明伊利乳品质量多么不堪,但是,伊利方面否认这一事实,并一直以‘奥运牛奶’、‘奥运品质’误导消费音,必须澄清事实,郑重致歉。”关军说。

    关军强调,2012伦敦奥运与伊利没有任何关系,“奥运牛奶”是在误导消费者,冠名只是商业合作,并不意味着运动员真的必须喝伊利。“我已保留相关证据,愿意为以上文字承担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潇】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