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总出汗——可别得了“间擦疹”

    

谨防夏季常见病——间擦疹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盛夏来临,大汗淋漓成了家常便饭。这是因为,只有出汗,才能带走热量,给人体一个恒定的体温。因此,夏天出汗是好事。不过,汗液多也会带给人困扰,这不,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皮肤科近期来了不少患者,因为得了——“间擦疹”。

    记者向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皮肤科孙桂琴主任了解到,间擦疹又称褶烂或擦烂,是发生在皮肤褶皱部位的因积汗潮湿,局部摩擦等因素所致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

    间擦疹多见于湿热季节,6—8月多发。好发于婴儿和体胖成人。颈部、腹股沟、臀沟、四肢关节屈面和妇女乳房下为多发部位。皮损为皮肤褶皱部潮湿鲜红或暗红斑,继而肿胀或表皮浸渍发白、糜烂,有浆液渗出,有的可于皱襞深处出现皲裂。如损害周围出现红色小丘疹,常提示继发念珠菌感染,自觉痒感或灼痛。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护士李 芳提醒网友,在治疗间擦疹时,皮损局部如仅有红斑,用扑粉即可,“如已有糜烂渗液外用湿敷或油剂。如有念珠菌感染,可外用抗真菌药物,如有细菌感染应外用抗生素。”

    “在护理时,要经常洗澡、沐浴以保持皮肤皱褶部位清洁干燥,衣服需轻质、宽大、并有吸湿性。生活工作的地方保持凉爽干燥。防止搔抓继发感染。”孙桂琴主任说。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