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今天变蒸笼 专家支招防中暑

    昨天35度的高温配上周末下雨的潮气,让很多市民感受到了闷热的就够热了,今天更热!37℃的高温配合上潮湿的空气,省会将变成一个大蒸笼,出门走走,汗流浃背。

    今天白天,省会中暑气象等级为二级,很容易发生中暑,这也是今年以来最容易中暑的一天。因此防暑准备您可得做好了,除了多喝水,身上最好带点防暑药品。上午10点到下午4点是全天最热的时段,大家尽量避免在这段时间出门。

    由于最近冷暖空气活动较频繁,近两天的傍晚前后,省会局部地区容易出现短时强降雨、冰雹、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您在出门时最好再带把伞。昨天傍晚6点,因预测省会东北部、保定等地在6小时内将遇到这样的天气,省气象台发布了今年以来的首个冰雹预警信号,预警程度为中级的橙色预警。

    养生提醒

    天气太过闷热 在家请多喝茶

    今天是今年入夏以来最容易中暑的一天,这样的闷热天气里,很容易因缺钾而感到倦怠疲乏,甚至出现中暑的不适症状。小艾打听到,想要健康消暑,吃冷饮可不行,还得多喝含钾较高的茶水。什么茶水消暑养生效果更好呢?

    因闷热天心烦胸闷的朋友可以用乌梅、甘草、陈皮、山楂一同泡杯乌梅茶来喝;因闷热天头痛、眼痛、上火的朋友可以喝杯菊花茶;需要养胃且去火的朋友可以去药店买点干薄荷叶泡茶喝。

【责任编辑:张苒】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