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八招 防溺水 自救有方

    

学会八招 防溺水 自救有方


    需要强调的是,水上救生应遵循六大基本原则:

    一是救援者自身安全,永远是第一优先考虑事项,其次是施救同伴的安全,最后才考虑被救者安全。

    二是现场应考虑多种安全、有效的不同救援方法,如果只能采取一种救援方法时建议放慢行动步调,增加安全考虑时间。救援方法选择由低风险至高风险顺序,以不下水的岸上救援为第一选择,先考虑危险程度较低的伸过去救,其次才是抛物去救、划船去救、游过去救、空中救援等危险程度较高的方法。

    三是条件许可时,尽量要穿着个人救生装备,组织救援队伍,增加后备力量。

    四是永远不要指望遇险者能自己把自己救出来。

    五是溺者被救起后,岸上救援同样重要。

    六是发现有人溺水,记住第一时间呼叫110、120等紧急救援电话。

 

【责任编辑:吴潇】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