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胀痛原因多 3招自检预防乳房疾病

    导语:记得有个广告词是这样说的,每个月总有几天,乳房像针扎一样的疼痛,医生说是乳腺增生病。生活中,我们身边也有这样一些女性,他们的乳房常常胀痛,有时候连碰一下都碰不得。这真的是乳腺增生病吗?还是另有其他隐情?

    引起乳房疼痛的原因有很多

    怀孕、周期性月经、更年期,而最常见的妇女乳房胀痛是周期性的月经来潮,在月经来潮之前,黄体素的分泌增加,乳房也会跟着胀痛,通常还会伴随水肿的情形发生,而更年期的女性则因为女性荷尔蒙开始减少,和不平衡的黄体素分泌增加,因此乳房会有刺痛或抽痛的情形,而怀孕时期,乳房常常会充血而变得敏感,常常轻轻一碰就很痛,因此妇女如果乳房胀痛,先看看是否月经来潮,接着应该警觉可能是怀孕。

    医师表示,如果都不是以上的原因所产生的乳房胀痛,则可能要进一步检查,如果乳房会有分泌物、凹陷、腋下、颈部有肿块而且呈现不规则形状,则非常有可能是乳癌,必须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

    如果只是因为月经周期、更年期等因素所造成的乳房胀痛,平常可以穿稳固性较高的胸罩,防止乳房神经遭到压迫,饮食上,多吃高纤、蔬菜、谷类等食物,避免高脂肪性的食物,生活作息要正常,不要熬夜、喝酒、抽烟,也可以在乳房上涂抹乳液或是肥皂,对乳房表面按摩,可以改善乳房不适的症状。

【责任编辑:张苒】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