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挤公交带来的健康问题 看看你有吗?

    导语:公交,每天早上带我们去工作。然而每天挤公交,确实上班族最大的无奈之一。有人这样形容高峰期的公交车:屁股贴着屁股、肩并着肩、腿挨着腿,呼吸着别人的吐出来的二氧化碳。这样拥挤的环境无益与人们的健康。

     据调查显示每天在公交上的时间在30分钟到1小时的乘客占36.13%,2.85%的人超过了2小时。在“你所在城市公交主要有哪些问题”一项中,高峰时拥挤(37.93%)列榜首。

    拥挤的公交车让人无可奈何,乘公交上班的多为普通的上班族,他们内心有着没钱买车的无奈也有上班生计的压力。调查显示:城市公交最大的问题在与“拥挤”仅次于的问题是“通风不好”,其余依次为太过憋闷(28.79%)、车扶手脏(16.67%)。在由此导致的健康问题中,29.83%的人认为通风不好,易导致呼吸道传染病;27.8%的人觉得在车厢内呆久了,容易头晕恶心、腰酸背痛、疲劳乏力;27.14%的人觉得扶手不卫生,易导致一些传染病交叉感染。采访中,专家纷纷表示,拥挤的地铁的确可能带来以下健康问题:

【责任编辑:张苒】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