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市第八医院为福利院儿童做精神、智力鉴定

 

杜义敏主任为福利院儿童做鉴定

合影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佩佩,来,告诉阿姨10减7等于几?”石家庄市第八医院精神科主任杜义敏和蔼地向13岁的男孩佩佩提问。13日,石家庄市第八医院精神科医务人员前往石家庄市社会福利院,为儿童进行精神、智力残疾复核鉴定。经过一些列检查,27名儿童符合评残标准。

    据石家庄市儿童福利中心主任刘鲁英介绍,接受复核鉴定的30名儿童都是在送到福利院时被初步判断有精神或智力障碍的孩子,年龄从2岁到17岁。杜义敏表示,她将按照相关程序填表并上报石家庄市残联,由市残联核实后发给这27名孩子精神、智力残疾等级证。

    随着年龄增长和康复情况,每个孩子的残疾等级会有所变化,因此评残复核要每3年进行一次。有了残疾证,这些孩子生活上能得到更多优惠和便利。考虑到福利院孩子行动不便,同时担心小朋友因为紧张恐惧影响鉴定结果,石家庄市第八医院医务人员决定着便装上门进行服务,并免除全部鉴定费用。

    鉴定前,杜义敏打开随身携带的“智力残疾诊断测评专用工具箱”,里面放着生活能力量表、适应能力评定量表、韦氏儿童智力量表等各种专业数据表格。走路姿势、容貌神态,询问姓名、年龄、数字等问题,让这些孩子们在本子上写一写字,……这些都是鉴定内容。杜义敏说,一系列看似不经意的问答,实则都是根据各个量表的等级数据在为孩子进行测评。




【责任编辑:吴潇】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