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什么拯救你 我的“蚊子包”

    导语:下了几场雨之后,市民普遍发现身边的蚊子多了起来。疾控专家介绍说,夏天积水多容易滋生蚊子,夏季降水多、用水多,所以大家会觉得蚊子多了。蚊子咬了以后起个大包,还加上红肿、起水泡、瘙痒让人实在无法忍受。那么如何拯救这些蚊子包,用身边的药物进行简单的治疗呢?

    1、六神丸

    将1粒六神丸研成细末,用适量的米醋或温开水将其调成糊状。将此药糊涂抹于患处皮肤上,每日涂药3~5次。此药具有较好的清热解毒、止痛消炎作用。

    2、扑尔敏

    将1片扑尔敏蘸唾液或清水反复涂擦患处皮肤,每日涂药3~5次。此药具有止痒、抗过敏的作用。

    3、阿司匹林

    将1~2片的阿司匹林研成碎末。将此药末用少量的清水调成糊状,涂抹于患处皮肤上。此药具有消炎的作用。此外,人们被蚊虫叮咬后若在患处涂抹一些虫咬水或复方炉甘石洗剂,也可取得较好的止痒消肿效果。

    需要注意的是,家长应在夏季经常给小儿修剪指甲,以免其在被蚊虫叮咬后抓破皮肤,引起继发性感染。小儿若已经出现了皮肤继发性感染,应立即清洗患处,并在患处皮肤上适量地涂抹一些红霉素软膏。感染症状严重的患儿还可在医师的指导下服用抗生素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张苒】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