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减肥 有效转化还需窍门

    所有正在减肥路上蹉跎的人,其实心中都有这样一个想法:只有每天大量运动才是最有效的减肥方法。但事实是,不是所有运动都能等效转化为减下来的肥肉,一样的运动给不同人的效果是不一样的。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人类营养中心副主任、康宝莱营养学院及营养咨询委员会成员苏珊·鲍尔曼博士指出,运动不等于减肥,有效转化还需窍门。

    细算你的收入和支出

    制定符合自己要求的运动减肥方案,第一步就是细算自己的收入和支出:收入指的是你每天摄入的热量,而支出则是你每天消耗的热量。

    计算摄入的热量可不是仅将自己一天所吃食物的热量加起来那么简单,而是要适当地进行高估,多余的部分源自炒菜的油、盐,额外的软饮料,或者其它你认为没有热量的东西;而运动中支出的热量则需要低估。由体育运动转化为减少的体重之间,很难用简单的方式去计算其中的转换率。影响运动减肥的效果拥有非常多的因素,而现在时常被人误解的就是“等额兑换”,认为运动消耗的热量可以直接等额兑换为脂肪燃烧的热量。其实,人在静止时也会消耗热量,但在估算运动消耗的热量中,这一块并没有被剔除。

    运动和饮食巧搭配助减肥

    仅仅依靠加大运动量来减少体重是很难做到的,苏珊博士建议更多的将运动和饮食结合搭配有利于减肥。现在国际上流行的健康饮食方式是使用代餐,用具有高纤维、低热量、易有持续饱腹感的食物代替正餐,达到在不影响身体状况的情况下减少热量摄入。如国际上常用的蛋白混合饮料代餐,使用大豆蛋白、谷类纤维、果胶、果糖为主要原料,在控制热量方面效果非常突出,配以健康的运动方式,控制体重效果明显。

    搞定饮食后,还要挑选适合的运动。通常,建议进行长时间(1个小时以上)的有氧运动。而负重运动也是非常好的选择,负重运动对抗的是地球对人身体的引力。像步行、跑步、跳舞和登楼梯这样的有氧运动就属于负重运动。在锻炼程度相同的情况下,负重运动要比游泳、骑自行车或者水上有氧运动消耗更多的热量。

    最后,当你的体重已经靠着自律的运动和饮食达到一个优秀的数字,但也请继续将这些良好的习惯保持下去。在追求健康的道路上,任重而道远。

【责任编辑:吴潇】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