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内衣太“时尚”健康要打折

    从纤细的隐形吊带、配有衬垫的魔术胸罩、绷得紧紧的束身内衣,到缀满蕾丝花边的丁字裤,当人们对内衣的要求越来越性感、新潮时,却忽略了随之而来的健康隐忧。

    专家提醒,内衣选择不当可导致肩颈酸痛、皮肤、乳腺、妇科炎症、呼吸不畅以及男性精子活力降低等问题,为了爱美而引来这一连串麻烦可是得不偿失。

    走在街头,穿吊带衫的女人随处都是。她们在内衣上花的心思不少:为了不与吊带衫的吊带冲突,胸罩的棉质肩带被换成了透明的塑料肩带;要凸显丰满的乳房和乳沟,换上魔术胸罩,原本的A罩杯在内垫的衬托下,就变成了B甚至Ccup;用束身衣遮掩腰腹的赘肉,虽然穿起来不舒服,为了漂亮辛苦一点又算什么呢?殊不知,问题由此产生。

    塑料肩带不够力 肩颈酸痛随之来

    花一两元就能在地摊上买回的塑料肩带,与棉质肩带相比质量当然要差得多。穿上身不是松松垮垮,就是紧得要勒进皮肤里。时间长了,乳房下垂、变形不说,还可能引起肩颈酸痛。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妇幼卫生系李秀红老师说,长期戴着细而紧的肩带,会增加肩颈部的压力,特别是对上围丰满的女性而言,甚至可引起颈椎劳损。

    胸罩太紧 影响乳腺功能和呼吸系统

    很多女人为了让乳房显得丰满坚挺,经常选择小一点的胸罩、加了内垫的魔术胸罩或是束身衣。但却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胸罩小了,多余的脂肪受压就会移位到手臂、肩膀、腋下等部位,造成上臂肥胖、乳房变形。“故意压挤垫高乳房对乳腺功能也有影响。”李秀红表示,乳腺的腺管、腺体受到压迫后造成吸收不好,可能导致乳腺结节或乳腺炎,孕妇、哺乳期妇女尤其要注意。束身衣对乳房发育影响更大,可限制青春期少女乳房正常发育致乳腺功能退化。另外,穿紧束上衣还会明显降低心脏泵血、肺脏呼吸功能,引起呼吸困难、头晕等不适症状。

    化纤材料胸罩 安全性不佳

    从纺织品的环保安全性来看,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范福军副院长认为,贴身内衣的材料一定要具备良好的吸湿透气性。“人体皮脂腺、汗腺有分泌物,如果内衣不吸湿透气,身体长期处在温、湿的状态下,病菌就很容易生存、繁殖,从而引起皮肤病变。”据介绍,目前不少内衣采用的是化纤材料,如尼龙(即锦纶)、涤纶、腈纶、氨纶、维纶、丙纶、氯纶等,虽然易洗易保持形状,但安全性较差,穿着后易出现红斑、丘疹等过敏性反应,严重的会产生灼热感、瘙痒、皮损,进而形成感染、溃烂化脓的后果。“即使是一些外层为纯棉的内衣,也可能在夹层添加泡沫、塑料或其他辅料,同样会影响健康,消费者在购买时要仔细询问和分辨。”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张苒】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