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4个习惯让你越休息越累

 

    3、长期呆在空调房间里

    每逢周末、假期的时候,部分的人会变得更加懒于出门,一方面怕人多,而且夏天天气热,容易出汗,所以不少的人选择假期也整天呆在家里,开着空调,上网,看电视,舒适得多。但是平时上班的时候已经是长时间的坐着,长时间的处于空调环境之下,如果假期的时候也成天在空调环境下坐着不动的话,对于颈椎的健康非常不利。

    同时,由于空调房里空气并不流通,人人长期处于这样的环境之下,也会导致对温度的敏感度下降,久而久之,身体的抵抗力会下降。而且适当的出汗可以帮助排出体内的废物和毒素,有利于身体的健康,出汗也是自然的生理现象,不要刻意的压抑。

    4、不饿不吃

    不少的单身人士,特别是自己一个人住的人,一到假期的时候,吃饭就成了一个大问题。往往是饿到不行了才点个外卖或者煮个方便面吃一吃,不但没有营养,而且外卖和方便面的热量高,容易发胖。即使真的不想自己煮饭吃,也要保证假期里3餐的正常,保证必要的荤菜、蔬菜相搭配。

    如何获得良好的睡眠:

    保持规律的作息时间,即使是周末也要保持固定的入睡时间;睡眠时保持周围安静、足够的黑暗,开灯入睡可以诱导焦虑;不要饮酒,酒精可能加速入睡,但容易早醒;有规律的锻炼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如果入睡困难、睡眠中经常早醒,难以再次入睡、白天有难以控制的入睡,甚至经常跌倒、入睡眠或清醒前幻觉、睡眠中游走、抽搐或者攻击家人,持续1个月以上不会消失,就应该来医院检查。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张苒】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