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夏日不可选购太凉爽的宝宝衣服

    由于天气炎热,宝宝们纷纷换上了吊带、紧身、露背装,也成了一道时尚风景线。童装的款式让人目不暇接,露背、紧身、超短甚至单肩吊带等新潮、性感款式布满大小柜台,而且面料也是种类繁多:棉质、丝质,腈纶、化纤……一到夏天这些新款童装就十分畅销,爸爸妈妈们都想把孩子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却不知道,这些漂亮的童装由于质地、款式等原因,对儿童的身体健康发育会产生一定影响,“时尚”的童装不一定“健康”。

夏日不可选购太凉爽的宝宝衣服(资料图)

    宝宝衣服夏天不可太凉爽,全棉质地为最佳

    1.皮肤娇嫩的宝宝,最好不要穿着太“暴露”的衣服暴露在阳光下,因为他们皮肤里用来遮挡紫外线的黑色素细胞发育还不够成熟。外出的时候,孩子如果长时间穿着过于暴露的服装,可能会使皮肤晒黑、晒伤,因而变得粗糙,甚至出现红、痛、肿以及光过敏等皮肤性疾病。

    2.另外,孩子如果过早穿着紧身衣,对肺活量和胸部的发育也会产生影响,特别是腈纶、涤纶等布料的服装。宝宝皮肤细嫩而脆弱,挑选衣服选料子首选柔软、吸水性好、透气性较好的棉布或棉毛织品,而且缝合处不能太硬。贴身衣服用棉织品、绒布料子制作也适合,夏装用纱布、薄布等制成较好。

    注意尼龙、化纤等衣料不透气,吸水性差,不仅穿着不舒适,而且刺激宝宝白嫩的皮肤,引起过敏反应,皮肤性疾病。另外宝宝自理能力较差,一些卫生习惯没有形成,鼻涕、食物、大小便易弄脏衣服,有的还流口水,喜欢到处乱摸,容易把衣服弄脏,所以选择衣服时,也要考虑便于清洗。

    而有些妈妈认为只要是棉质的衣服就是健康安全的了,其实这是片面的哦。选择棉质衣服是为宝宝购选衣服的基本要求,而真正能正确辨认和使用棉质衣服的妈妈才是聪明的妈妈哟~

    购买和使用棉质衣服需要注意的几点:

    1.是真的100%棉的面料,其弹性会比较差,易掉色和被染色。

    2.全棉衣物在洗涤时,不宜浸泡过久(不超过15分钟),而且应用冷水浸泡,洗衣时洗涤剂不要残留在衣物上太久。

    3.新买的全棉衣服,第一次洗之前,可用淡盐水浸泡约15分钟来固色,全棉衣物深色与浅色最好分开洗涤,在晾晒时避免拉扯,可以采取对折挂晒或者平铺放在晾衣篮里晾晒。

    除了棉质衣服的选择需要注意外,宝宝衣服的选择在颜色上也要有所区分。儿童服装一般比较鲜艳,是因为添加了较多的染色材料,衣服往往含铅量偏高。虽然好看,此类衣服不适合作内衣穿,铅可以通过皮肤被吸收,容易造成铅中毒。进而影响宝宝的胃肠道和牙齿发育,并会引起腹痛。而夏季衣服以贴身为主,因此夏季衣服颜色应以浅色系为主。

    不要忘记了,由于宝宝都是比较好动的,所以衣料的耐磨也非常的重要。 夏季宝宝的衣服以方领口、圆领、小尖领为好。最好在前面开襟,钮扣不宜多,便于宝宝自己或家长穿、脱衣服。选择宽腰式的衣裙,以便把宝宝挺腹、无腰的外形掩饰住,并能起到宽松、凉爽的作用;童裤可选择日光裤、田鸡裤等。

    小编温馨提醒:两个小细节一定要注意

    给宝宝买衣服还要注意一些非常小的细节,因为宝宝不同于成年人,一些小小的细节,可能就会对宝宝产生比较严重的影响。

    首先,好的童装的永久性标识应选择柔软的材料制作,并缝制在适当的部位,应注意避免直接与宝宝皮肤接触,比如,衣服的下摆处等,防止因摩擦而损伤儿童的皮肤。买衣服的时候,爸爸妈妈要注意这一细节,衣服买回家后,如果有一些比较硬的材质做成的商标,应该整个小心拆除,防止磨伤宝宝的皮肤。

    另外,需要注意宝宝衣服上的各种辅料。装饰物的质地,如拉链是否滑爽,纽扣是否牢固,是否松紧适宜等。要特别注意各种纽扣或装饰物的牢度,以免宝宝轻易扯掉误服口中,引起危险。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张苒】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