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这样的孝心很别致:我来参加爸妈的“家长会”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古有戏彩娱亲、孝感动天的“二十四孝”,在此基础上,去年8月,由全国妇联老龄工作协调办、全国老龄办、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共同发布“新二十四孝”行为标准,在古人基础上传承创新,形成了更具有时代特点的孝道新规,其中“仔细聆听父母的往事”、“教父母学会上网”、“经常给父母拍照”等极富人情味的新标准,更是引发子女间的大讨论。

    从小是父母陪伴在子女成长路上,如今成家立业的子女,除了反哺养育恩情,更要尝试满足父母心中所想,学会有人情味的陪伴。“新二十四孝”给予当代子女以启示:尽孝心,更要用心。一年一度的重阳节,一份怎样的爱的礼物才算特别?

伊利欣活学院——这样的孝心很别致:我来参加爸妈的“家长会”


伊利欣活学院——这样的孝心很别致:我来参加爸妈的“家长会”



伊利欣活学院——这样的孝心很别致:我来参加爸妈的“家长会”


    明星老人秀风采 实现梦想致青春

    当代老年人的思想远比我们想象中要新潮。他们对精神世界富足的需求,已逐渐凌驾物质之上。年龄不再是他们的阻力,他们渴望展现自我,活出青春色彩。人们总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面对这样一群有激情有梦想的老人,子女们践行孝道的方式必然要产生革新。

    在“新二十四孝”中有这样的孝心倡议——“支持父母的业余爱好”、“适当参与父母的活动”、“和父母一起锻炼身体”。10月13日重阳节,在北京朝阳公园,伊利欣活学院所举办的“不同的年轻,共同的精彩”——重阳嘉年华活动,就为子女和老人们搭起了一座情感交流的桥梁。这一天,角色转换,子女们成为了台下的观众,欣活老人们上演了一场青春活力的梦想秀,将他们的才艺展现给台下的“小家长们”。

    通过在欣活学院一段时间的学习,老人们不仅掌握了专业的才艺技巧,更拥有了一份自信骄傲的力量。歌唱、舞蹈、书法、绘画……一项项精彩的才艺表演背后,饱含着老年人对生活的热情和对梦想的执着。在今秋这个收获的季节里,儿女们最好的孝心,便是毫不吝惜地为父母的精彩表现献上热烈的掌声。

    年逾60的著名歌唱家朱明瑛也特地现身嘉年华现场,为欣活老人们的汇报演出助阵。舞台上,朱明瑛老师不仅亮出她依旧美妙的“金嗓子”为老人们献歌,更与在场的欣活学员们交流如何保持积极心态的方法:“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我们老年人完全可以体验,新鲜事物会拓展我们的视野,让我们拥有更好的心态!”她乐观向上的状态深深地感染了在场观众。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