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伊利结盟斯嘉达 专家详解中意乳企合作背后玄机

    海外战略助力行业转型升级

    主持人:如您所说,伊利这一年海外动作频频。那么如果让您猜想,您认为伊利下一步举措会在什么地方?

    新望:如果从行业的长远发展考虑,我觉得:中国乳品行业现在最缺的是先进的管理经验和专业化的基础人才。有再好的资源,缺乏盘活的人才也难以为继。人才才是企业持续发展的核心动力。在人才培养方面,中国乳业与国际上的差距还很大,如果伊利能够借助这次机会,与世界一流的院校、研究机构建立更紧密的联系,那对于中国乳业的转型升级,真是功莫大焉。

    主持人:二位老师能不能通过这次合作,展望一下未来我国乳品行业的发展趋势?

    陈渝:中国乳业正在实现也必须实现全球战略资源一体化,也就是加入全球产业链的整合。随着伊利等乳企海外合作模式的成功,未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乳品企业将加快对海外市场的投资布局,将进一步推动中外乳品市场的融合,拉近中国乳业与国际乳业的距离。

    新望:国际化是中国乳企迟早要走的一条路,是一个大战略。细数下来,国外快消品和乳品企业无一不是靠国际化奠定其大品牌地位。或者以各大洲市场为导向设立业务集团,或者设立跨国分公司、办事处,或者将原料、生产、销售、研发分布全球,进行在地化管理。但中国作为后发经济体,中国企业没有机会像发达国家企业早期那样开疆拓土,国际经济形势不一样了。那么中国企业的国际化路子怎么走,没有先例可循。伊利作为中国乳企的龙头老大,它的海外布局,不仅肩负着提升、改造中国乳业的责任,也在为中国食品企业的国际化趟出一条新路。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