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如何给宝宝科学补钙?维生素和钙是好伴侣

    儿童期是神经、体格、免疫、骨骼四大系统成长的关键时期,所需要的营养物质比成人还高。但是孩子的饮食摄入量有限,大多数孩子不爱吃饭、偏食,活动和生长发育的消耗量又很大,所以很容易因为缺乏营养素,而留下一生的遗憾。

    钙被誉为“生命基石”,对儿童的骨骼发育、大脑发育、牙齿发育和预防铅中毒等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可面对市场上品种繁多的钙产品,家长们究竟该何去何从,是单一补钙还是营养素协同补充呢?临床和实验研究发现,在孩子生长发育期,不能一味地只给儿童补钙而轻视了维生素的补充,也不能补充维生素而轻视了矿物质的补充。

    维生素和钙不仅单一补充了孩子急需缺的营养元素,还有科学的协同作用。维生素C具有弱酸性,减少补充钙剂时对胃的刺激,有利于钙的吸收。维生素C还能够合成胶原蛋白,而胶原蛋白是骨骼的重要组成部分,从而帮助钙沉积在骨骼上,增强骨的韧性。维生素D则有利于增加钙的吸收率。

    与市场上单一成份的补钙产品相比较,华北制药生产的利宝牌小儿四维葡钙是国家药监局批准的儿童专属的唯一含有维生素的钙制剂品种。其成分为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D、葡萄糖酸钙等等针对我国儿童在儿童期普遍缺乏的营养元素,进行科学组方,合理配比,有效的补充和预防维生素和钙的不足。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欣媛】
实用资讯
热点专题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