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省眼科医院大型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14-06-01 18:52: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李瑞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瑞民)5月22日,河北省(邢台)眼科医院“光明梦•万里行”大型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当天,该院免去了所有来院就诊患者的挂号费用。仪式现场,该院眼科专家还为环卫工人、社区群众进行了义诊和送药活动,受到普遍好评。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荣丽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副市长史书娥为义诊志愿服务队授旗和志愿服务小红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姜玉辰,市政府办党组成员、调研员耿昉等有关领导,省级媒体驻邢记者站和市级主要新闻单位负责人、记者,市志愿者协会有关成员单位代表,兄弟医院医务工作者代表,优秀志愿者代表,环卫工人和社区群众,以及我院领导班子成员,有关科室负责人,义诊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等1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市卫生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德荣主持启动仪式,该院党委书记、院长张铭连就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发出倡议。

    河北省眼科医院建院110年来,始终秉承“慈怀济世、德沛重明”的文化理念和“治病救人、防盲剔苦”的办院宗旨,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摆在突出位置,扎实推动了关爱患者、关爱社会、奉献爱心的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特别是近年来,该院积极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并开展了“走红色之路、送百姓光明”、“目明耳聪牙健康”五官科健康教育和志愿服务等活动,使无数眼疾患者实现了“光明梦”,为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目明耳聪牙健康”志愿服务活动,还被河北省文明办、河北省志愿服务指导办联合命名为“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品牌”,河北省委宣传部将医院作为“善行河北”活动先进典型,在河北电视台新闻联播、河北日报、燕赵都市报和邢台各大媒体进行重点宣传报道。

    据了解,为深入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医院示范引领作用,该院利用建院110周年的有利时机,以“善行河北、德润邢襄”活动为主线,以“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光明梦•万里行”大型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医院将抽调眼科、耳鼻咽喉科、口腔科相关专家,深入晋、冀、鲁、豫周边等地的革命老区、偏远贫困乡村、社区、学校、建筑工地,行程达万里,筛查五官科疾病,送医送药、建立健康档案,为生活贫困的老年白内障患者和唇腭裂贫困患儿免费做手术。

    河北省眼科医院院长、党委书记张铭连向全体志愿者发出了倡议: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参与志愿者活动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是乐人,也是乐己;既是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同时也是在传递爱心和传播文明。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的指引下,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传承扶危济困、守望相助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主动参与志愿服务,让志愿者服务携手医疗服务,架起沟通医患关系的桥梁,让爱心得以传承,让光明永驻人间,为实现“中国梦”的眼科篇章“光明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伍松林】 河北省眼科医院大型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tru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alth.hebnews.cn/2014-06/01/content_3967416.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