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

中美妇产科麻醉与分娩镇痛学术交流会在石成功举办

来源:石家庄市妇产医院 2014-07-02 09:34:28 责任编辑:伍松林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新华)2014年6月15日-22日,“全国产科麻醉培训石家庄基地第一期培训班、2014‘无痛分娩中国行’石家庄站暨中美妇产科麻醉与分娩镇痛学术交流会”在美丽的省会城市石家庄举办,6月15日-20日,来自全国各地医院从事妇产科麻醉工作的50位代表在石家庄市第四医院(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产房、手术室进行观摩,与来自美国哈佛医学院附属碧芙-以色列-迪肯尼斯医疗中心的“无痛分娩中国行”专家团队一起工作交流。6月21日-22日,由石家庄市科协、石家庄市医学会、石家庄市第四医院(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共同主办的“2014‘无痛分娩中国行’暨中美妇产科麻醉与分娩镇痛学术交流会”在世贸广场酒店举行,河北省科协李宗民副主席、河北省卫生和计划委员会尹爱东副主任、石家庄市政府郝竹山副市长、石家庄市科协陈健敏主席、石家庄市卫计委李志宏主任、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宋子贤副院长、石家庄市第四医院曹琴英院长参加开幕式,来自北京、辽宁、山西、河南、安徽、湖北、广西、青海等全国各地妇产科、麻醉科医护人员以及石家庄市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的秘书长等共计300余人参会。

    学术会邀请了国际国内省内以及市四院共10位专家进行授课,并特别邀请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宋子贤副院长、河北省人民医院容俊芳教授、王秀丽教授、《中华麻醉学杂志》编辑部彭云水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高金贵教授、路红梅副主任医师、石家庄市第四医院刘淑香主任、张国华主任、张瑾副主任、崔富春副主任共10位麻醉科、妇产科专家担任大会主持人。来自美国西北大学芬堡医学院、哈佛大学医学院碧芙-以色列-迪肯尼斯医疗中心、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Cynthia Wong教授、Philip Hess教授、Yunping Li教授、Lucy Chie教授、Yunhong (Max) Zhang教授分别为大家解读了“瘢痕子宫的分娩镇痛和外倒转术、产科麻醉中的神经并发症和处理、硬膜外分娩镇痛与产程、现代医院产房怎样使产妇更安全、第二产程可以有多长及为什么需要第二产程镇痛、剖宫产后的镇痛”等方面问题,市四院曹琴英院长、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南京妇产医院沈晓凤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王琳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贾慧群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康荣田教授分别讲解了“产科麻醉的管理、超声引导TAP阻滞的研究进展及在妇产科的应用、妇产科麻醉病例分享、合并心脏病产妇的围手术期处理”等。课后,特设提问答疑环节,授课专家、主持人、参会代表就麻醉、妇产科领域临床、科研热点问题进行讨论交流,分享一次关于危重妇产科麻醉与分娩镇痛的顶级学术饕餮大餐。

    6月15日-20日六天时间的现场指导和训练,各位参加观摩代表均表示受益匪浅,也为市四院今后的危重产妇的救治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实现了产科、麻醉技术历史性的跨越。“无痛分娩中国行”专家团队的到来、他们的精心传授和辛苦工作,使我们进一步从人文理念和专业技术层面以一个国际化的视角重新认识到产科麻醉的重要及分娩镇痛的必要性。6月21日-22日为期一天半的中美妇产科麻醉与分娩镇痛学术交流会,搭建起一个国际性的学术交流平台,在全国妇产科麻醉界推广了产科麻醉学新观念,有利于提高产科麻醉临床应用水平,进一步提升妇产科麻醉与分娩镇痛技术水平,使更多的产妇更加安全舒适地享受到分娩镇痛,为广大妇儿健康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