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8月9日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开展“矮小症”义诊活动

    据调查,中国矮小症患病率达3%,对于“矮小症”的比喻:100个同年龄孩子排队,从高到低,排在后面的3个人,一般可能是矮小症孩子。所以,如果您孩子的身高在班里属于矮个的前三名,或者排坐总是在最前排,就应该多加注意,并及早带孩子到医院就诊咨询。

    对于矮小症,国外在患儿4~5岁就开始治疗,国内大部分在11~16岁才开始治疗。因为国内多数家长会抱有“早长晚长”、“二十三蹿一蹿”的传统观念。事实上,孩子最佳的治疗年龄是4~12岁,女孩子的骨龄超过15岁,男孩子超过17岁,长高的机会就非常小了。因此,对于身高偏矮的孩子,家长应及早了解孩子骨龄情况,及时干预,孩子才有更好的身高追赶。

    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实现长高的梦想,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于2014年8月9日(周六)上午8:00—11:00开展“矮小症”义诊活动。

    活动地点: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新华路院区二楼儿保科。

    预约电话: 0311-80990666

    活动内容: 1、免费测量身高、体重,评估生长发育情况; 2、对身高低于2个标准差(或者第三百分位)的前50名孩子免费拍骨龄片; 3、对身高低于2个标准差(或者第三百分位)的前50名孩子免费化验生长激素水平; 4、为孩子建立生长发育健康档案专家提醒:就诊时需要空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旸】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