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医大四院护理部组织大规模岗前培训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韩明辉 宿桂霞)为帮助新护士尽快适应临床护理工作,提高其整体素质,保证护理安全,护理部本着“抓培训、固基础、提能力、促发展”的原则,7月15日起,河北医大四院对新进院的99名护士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系统、全面、规范的岗前培训。

    授课老师分别从医院规章制度、护士行为礼仪、核心制度、院感知识、医疗纠纷与安全、临床疾病护理常规、基础护理、常见技术操作要点、应急预案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解读,使新护士们树立了正确的护理理念,增强了临床工作的责任意识。理论培训结束后,进入操作培训环节。带教老师亲自示范,分解动作、逐步讲解,不仅让大家“知其然”而且还“知其所以然”,新护士们的学习热情也非常高涨,个别人员中午不休息,加紧练习,希望上岗后能更加规范地服务于患者。

    此外,今年新增了“轮椅或平车搬运患者”的项目,让新护士的操作统一化、规范化,进一步提高他们 “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及安全意识,降低临床患者跌倒、坠床等不良事件的发生率。

分享到
【责任编辑:伍松林】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