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医大四院麻醉科赵雪莲参与发现新型水溶性mu-阿片受体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付建峰)近期,河北医大四院麻醉一科赵雪莲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美国麻醉学杂志《anesthesiology》(影响因子5.5)发表研究文章,主要内容为水溶性mu-阿片受体分子结构研究进展,这是麻一科近期第一篇SCI文章。

    2013年,河北医大四院赵雪莲博士到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学习,宾大的医学院是北美洲第一所医学院,麻醉系在全美排名第二。麻醉系还有自己的研究室,赵雪莲在刘仁玉教授实验室工作。其主要研究方向是阿片受体的结构和功能、脑缺血保护等。

    赵雪莲进入实验室前与刘教授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在了解了他的研究方向基础上也表达了自己的科研设想,确定研究内容。在经过严格的入实验室培训和网上课程后,最终进入实验室。在见到如此先进的实验室后,赵雪莲博士的研究热情被激发出来了。经过多次实验与反复论证,在刘仁玉教授的严谨认真的指导下,实验终于取得了阶段成果,最终刘玉仁教授的团队验证了设想,成功得到具有水溶性的mu-阿片受体。

    尽管麻醉科临床工作非常繁重,但从医院和科室长期发展的角度,麻醉一科全体职工团结协作,通过艰辛努力,不断为科室发展人才培养搭建平台,支持中青年医师走出国门,学习国际上先进的技术。

分享到
【责任编辑:伍松林】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