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胃肠道不适 宝宝成长危机四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22 11:49:33 责任编辑:伍松林

     在喂养宝宝的过程中,最让宝妈们揪心的问题是什么?对此,相信宝妈们都会简单的用一个字来概括,那就是吃!没错,宝宝的饮食情况直接影响着他的营养吸收状况。而宝宝的胃肠道舒适度则是宝宝营养吸收的关键因素。通过对超过100万宝宝的临床研究发现:占比高达20%的宝宝经常会因为胃肠道不舒适而哭闹。面对如此严峻的事实,宝妈们不得不开始重视这个问题,帮助宝宝逐渐走出肠胃不适的困境。

    刨根问底探诱因

    新生宝宝之所以会出现肠胃不适的状况,其主要原因在于未满1周岁的新生宝宝,其消化系统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胃肠功能还不完善。因此,关爱宝宝的肠胃,一定要从了解宝宝的肠胃特点开始。

    研究表明,0到3岁的宝宝,因肠道细胞间隙较大,所以,在日常饮食过程中,诸多大分子物质或有害细菌会通过细胞间隙,引起宝宝诸如腹胀、腹泻、便秘、哭闹等不适反应。由于宝宝的肠道舒适问题存在一定隐蔽性,因此该问题有时得不到妈妈的重视。因宝宝肠胃不适进而会对身体造成更多负面的“蝴蝶效应”。严重的肠胃不适极易诱发感染甚至会导致生长缓慢、智力低下。由此可见,宝宝的肠胃不适问题需要得到全社会的关注。

    棘手难题巧化解

    其实,如果我们能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观察宝宝的生活细节和情绪变化,并加以科学的视角进行理性分析,宝宝的肠胃不适问题并不难解决。临床研究发现,适度水解蛋白技术能够将宝宝吸收的大分子物质分解为易吸收消化的小分子片段,从而极大程度的降低宝宝的肠胃负担,增强营养素吸收能力,帮助宝宝健康发育。

    此外,改善宝宝肠道微环境也是被相关科学研究所证实的有效缓解肠胃不适的措施之一。而益生菌是目前全球公认的改善婴幼儿肠道环境的最佳物质。其中,BID®复合益生菌在全世界拥有超过900篇研究报告和临床支持。BID®复合益生菌能稳定定植于肠道的上、下段部位,促进肠壁细胞间的结构更加紧密,从而阻止有害物质侵入,临床验证,BID®益生菌能有效防止腹泻,降低消化道感染率26%,提升肠胃免疫应答率20%,建立宝宝完善的肠道舒适屏障。

    当宝宝无法用完整的语言表述其需求和感受的时候,作为妈妈,绝不能放过宝宝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哭闹有时可不只是宝宝发出的外部生活信号,肠胃不适,宝宝一样会用相同的方式进行信号传递。所以,关爱宝宝的胃肠道健康,不只是需要耐心,更需要细心。

    稿件撰写专家: 范钦颖。硕士研究生毕业,中日友好医院保健科主任医师,宋庆龄基金会特邀母婴保健教育专家,中国妇联'白衣天使"母婴保健专家。从事儿科医疗和儿童保健工作三十余年,曾发表论文十余篇。专业特长:1.儿童保健:儿童发育早期干预和营养指导 2.儿童预防免疫 3.儿童常见疾病治疗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