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周一不如选择步行上班吧!有助改善OL心理健康

    据“HealthDay”网站报道,英国的一项新研究表明,步行或者骑自行车上班,有助改善上班族的情绪,让OL们工作更有效率,并且拥有更健康的心理。

    研究人员发现,停止开车上班,并开始步行或者骑车,有助白领减轻压力,并提高注意力。不仅如此,研究人员还指出,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也会影响乘客的心理健康。

    该研究的首席研究员,东安格利亚大学的亚当-马丁(Adam Martin),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还有一个比较惊人的发现,与开车相比,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乘客的情绪会更好。”

    他说:“你可能会认为,拥挤或者服务不完善等问题,会给乘客带来困扰,造成精神紧张等问题,事实上,不管是公交车还是地铁,都能给人放松的时间,你可以阅读或者社交,并且,连接车站和地铁站必然会有一段需要步行的距离,这是件值得高兴的事。”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18年来的数据,涵盖18000名年龄在18-65岁之间的英国乘客。研究者考虑了引发上班族的不值或不快感觉,是否与他们的睡眠质量和处理麻烦的能力有关,还有其他可能导致压力的因素,譬如收入、人际关系、孩子和工作变动等等。

    他们在《预防医学》杂志上发表了研究的成果:花在上下班路上的时间,会影响上班族的心理健康,长期乘坐交通车,会对心理健康产生负面的影响,但是上下班路上的体力活动,则具有相反的效果。

    马丁表示,“我们的研究显示,上班族乘坐交通工具的时间越长,他们的心理健康越堪忧,相应的,如果他们走路去上班,则会感觉良好。”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旸】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