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人民医院麦默通微创手术为乳腺疾病患者带来福音

    国庆长假后的第一个周日,尽管天上飘散着小雨,空气中带着雾霾,但是我院乳腺外科却成功地为乳腺良性肿瘤患者实施了首例麦默通乳腺微创手术,开创了我院乳腺外科微创治疗的新篇章和新境界,为爱美的女性乳腺疾病患者带来了福音。

    据了解,28岁的未婚谢女士,因双乳内发现多个小于2.0cm肿块来到我院乳腺外科就诊。经术前乳腺彩超检查:左乳12点位一个肿物大小约1.2cm×0.7cm×1.0cm肿物,右乳为多发肿物,大小分别为:1.7cm×1.0cm×0.7cm、1.4cm×1.0cm×0.8cm、1.0cm×1.0cm×0.7cm,分别位于1点位,11点位和9点位,位于乳腺组织深部。面对这样一位体态丰满,双乳多发肿物且肿物位置呈深在、散在分布又强烈要求保证术后乳房外形完整美观和双乳术后手术不留瘢痕的未婚患者,我院腺体外科张风华副主任医师和北京301医院乳腺外科李捷教授决定用我院最新引进的麦默通乳腺微创旋切手术系统为患者实施微创美容手术。整个手术过程仅20分钟,患者清醒,采用局部麻醉,便将患者双侧乳房内的肿块全部完整切除。穿刺切口位于双乳外下方,非常隐蔽,正面观不易被发现,且切口长度仅2毫米,无需缝合,术后创口处仅需粘一张小小的创可贴,局部加压包扎。术后24小时出院。

    麦默通真空辅助乳腺微创旋切系统(The Mammotome System)由美国强生公司研制开发,是目前最先进的微创活检系统,它主要是由旋切刀和真空抽吸泵两大装置组成,对乳腺可疑病灶可进行重复切割,以获取乳腺的组织学标本,为乳腺癌发现和诊断提供了更多更好的方法,同时也为良性肿瘤的微创切除提供了技术基础。

    麦默通乳腺手术的特点:

    1. 精确定位,准确切除病灶:深部病灶及直径仅5毫米的微小肿瘤亦可准确切除,以往这类肿物虽然超声能够发现,但临床医生触诊不良或不能触及定位,只能观察,等待其长大后再进行手术,或进行大范围切除。

    2. 切口微小,美容效果好(见下图):相对于传统手术3-5厘米的切口,麦默通手术切口只有2-3毫米,无须缝合、不留疤痕;而且同一侧乳房多个病灶,可以通过一个切口切除(3个以下,距离不超过10厘米)。避免了切开皮肤、皮下组织和正常腺体,组织损伤小,恢复快,对于乳腺深部肿物和肥胖患者,优势尤为明显。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旸】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