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反心人”杨淋杰——河北医大一院为7年前救治的杨淋杰免费复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月)近日,七年前经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跨省救助的四川“反心人”杨淋杰来到他的第二故乡——石家庄,并在河北医大一院接受复查。    

    七年前的杨淋杰病情十分复杂:心房、心室不一致,右位心,矫正型大动脉转位,室缺,肺动脉狭窄,合并右心室双出口……专家介绍说,杨淋杰所患的是最为复杂的一种重症紫绀性先心病,这种先心病无法进行根治,只能做姑息手术。2007年10月16日,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杨淋杰成功接受了由心外科王军主任主刀的双向Glenn分流术,手术很成功,通过将患者上腔静脉与肺动肺连接,使氧分压由术前的40毫米汞柱上升到了88毫米汞柱,血氧饱和度由术前的70%上升到了95%,静脉压和肺动脉压均达到了正常范围,从而改善了肺循环血量,增加了心排出量,降低了全心脏负荷,提高心功能,大大减轻了患者症状。

    手术后的杨淋杰回到四川南充,通过自学考试取得了大专文凭,目前正准备考取教师资格证,对生活充满了热情与信心。七年过去了,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一直关注着这位患者,杨淋杰心里也一直感念着给了他第二次生命的恩人们。

    日前,他来到了河北医大一院,看到了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他激动地与大家拥抱,一次次道谢。河北医大一院为杨淋杰进行了免费了复查,心脏彩超、心电图、胸片、血液检测等均显示其身体状况良好,也再一次证实了该院医治复杂危重先天性心脏病的技术能力属一流水平。复查后,杨淋杰与该院领导、专家一一道别,平安返程。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成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