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保健

留住“APEC蓝”,每个人都多做一点点

2014-11-12 08:4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12日讯(记者 王腾飞)11月9日上午,天气晴好,在“APEC蓝”带来的一片清爽中,一场别开生面的环保座谈会在省会举行。会场不提供瓶装水和一次性纸杯;尽量采用自然光照明;所有的会议材料装在可反复使用的环保布袋里,都是正反面打印;参会者大多是步行来到会场……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这些小细节,引导大家从生活点滴做起,节约资源,倡导环保理念。

    今年5月以来,河北新闻网联合省环保厅、爱心企业洋河股份共同举办了9场“向污染宣战 护碧水蓝天”环保公益活动,其中“6·5环境日”当天举办的“环保厅与网友面对面”活动直播微博的当日阅读量突破20万,收到回复近5000条;“全民寻找天之蓝”摄影大赛收到来自全省的400多幅摄影作品,百万网友关注点赞。

环保志愿者在旗帜上签名支持环保

    当天还要启动河北省首届“十百千”环保榜样评选,要在全省评选出十位环保人物、百家环保单位、千个环保家庭,以榜样的力量感召全民投身环保公益行动。按照以往的活动安排,是要举办一次盛大的颁奖典礼和启动仪式的,但最终主办方决定,本着节俭和环保的精神,取消颁奖活动和启动仪式,改办一个小型的环保座谈会。邀请了50余位环保志愿者及环保企业负责人,与省环保部门负责人、省内知名环保专家围绕企业环保、家庭环保、绿色出行等多个话题展开面对面交流。

    洋河股份石家庄分公司经理陈岩表示:“我们愿意与更多的城市合作,推出更多的‘天之蓝’号环保公交车。”据介绍,洋河股份曾给我省邯郸市、秦皇岛市、唐山市等捐赠了十几辆新能源公交车。

    来自省会华脉新村小区的环保家庭代表刘女士,现场分享了一些环保妙招:“平时洗衣、洗菜剩下的水还可以用来擦地、冲厕所……”来自河北科技大学的环保志愿者提出,应在大学校园中普及插卡限电的节能系统,倒逼学生提高节电意识。

    河北省环保厅宣教中心主任潘井泉给出了一份数据:电源通电状态下耗电量十分惊人,有统计指出,如果全国4亿家庭随手切断电器电源,我国或可少建十几座百万千瓦级以上的燃煤电站。

民间环保组织代表张忠民分享环保经验

    针对近期引发热议的新词汇“APEC蓝”,多位环保志愿者表示,“最严限行”下市民的反应非常好,这激发出人们更多的绿色意识,守护碧水蓝天不单是“停工限产”的企业责任,只要我们每个人为环保多做一点,我们天空就会更蓝一点。

    来自河北经贸大学的教授带来了一个新理念,就是应尽量减少“无效出行”。他建议,政府部门办理事项,最好能充分利用网络办理,“这样一来,很多出行需求就不再存在,自然也就减少了机动车的使用和尾气污染。”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