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65%的肥胖儿童在青少年期仍然肥胖

    11月10日,美国《儿科》杂志发表了一项新的研究:“五到十年级学生肥胖情况调查”,研究人员随即抽取了来自美国不同大城市公立学校的3961名学生进行跟踪研究。

    接受调查的孩子都会由家长跟踪测量身高和体重。然后和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发布的五到十年级身高体重指标最对比。数据显示,在五年级的学生中,1%的孩子体重不足,53%的孩子处于正常水平,19%的孩子体重超重,26%的孩子处于肥胖状态。其中在五年级的肥胖儿童中,65%的孩子到10年级时依然肥胖,有23%会转变为超重状态,只有12%的孩子体重恢复正常。

    在接受调查的学生中,肥胖和正常体重的孩子都保持了一定的稳定性,其中十年级的肥胖学生中,有83%在五年级时也是肥胖状态,而五年级时是正常体重的学生中,87%在十年级时也仍然保持了正常的体重状态。一个五年级的肥胖孩子,如果他能接受体重超重的情况,或者来自低教育程度的家庭,那么他在十年级时仍然肥胖的几率很高。而一个只是超重的孩子,如果他的父母肥胖,或者自己喜欢看电视,则他很可能在十年级时发展为肥胖的孩子。

    研究者最后得出结论,肥胖儿童想要在青少年时期瘦下来面临着很大的挑战。因此,作者建议家长和孩子的看护人应该在孩子小的时候就开始控制他的体重,包括培养健康的饮食习惯,带孩子多参加体育活动等。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旸】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