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宝宝踢被子怎么办? 三个小妙招让宝宝不着凉

    在寒冷的冬天,宝宝们晚上睡觉爱踢被子恐怕是妈妈们最头疼的问题之一。都说宝宝天性好动,就连晚上睡觉也不例外哦,有些宝宝趴着睡,有些宝宝撅着屁股睡,有些宝宝一整晚都滚来滚去……可惜被子可不会跟着宝宝走,于是第二天总有一些宝宝肚子着凉而感冒,要解决这个问题,不少妈妈绞尽脑汁,下面给大家分享几个防踢被小妙招,妈妈们可以试试哦!

    妙招一:裹个“被中被”

    不要指望宝宝会像大人一样乖乖地睡在一床被子里,他们只需要踹一脚就把被子掀开啦,所以大型羊毛被或棉被根本不适合宝宝。鉴于宝宝睡觉爱翻滚的脾性,一些宝妈推荐法兰绒或珊瑚绒的薄款小被子,特点是轻盈且保暖性好,可以将小被子裹在宝宝身上,宝宝即使翻滚几次,被子还是能较好的裹在宝宝身上哦。

    如果天气不是十分冷,可以给宝宝盖两层薄款被子,如果天气较寒冷,那么薄款被子上最好再加个小棉被哦!

    妙招二:来个修身、分腿、不包脚的睡袋

    “被中被”虽然有一定的效果,但对于睡相十分糟糕,不仅会左右翻滚还会前后翻滚的宝宝来说似乎也没效果。这个时候建议妈妈给宝宝使用睡袋哦!

    不少妈妈反映睡袋没用,理由大都是穿了睡袋宝宝不容易翻身,或是宝宝感觉被束缚,其实不是宝宝不喜欢睡袋,是没有选择到合适的睡袋,或是没有正确使用哦。目前市面上的睡袋款式非常多,分腿的不分腿的彩棉的纯棉薄的厚的的多种多样。小编建议您选购睡袋的时候,最好参考以下几个标准,或许宝宝们会喜欢哦!

    1、选择合身的睡袋:很多睡袋都表明可以从0岁用到6岁甚至是12岁,但显然这是不现实的,宝宝的身体在这些年间的差别不知有多大,小宝宝睡一个这么大的睡袋绝对翻不了身,也不可能喜欢,建议选购相对合身的睡袋,而且也不要选择太宽松的,稍稍宽松即可。

    2、选择分腿的睡袋:宝宝好动,腿被束缚住不能自由活动和翻身,选择分腿睡袋会更好哦。

    3、选择柔软的睡袋:最好能像宝宝穿着的衣物一样柔软,宝宝甚至会喜欢抱抱睡袋呢。

    妙招三 :穿小背心或浴袍

    宝宝最怕肚子着凉,因此有妈妈建议给宝宝穿个保暖的小背心睡觉,以便更好地保护后背和腹部,但是最好选择材质柔软、贴身又不会太厚重的款式,否则不方便宝宝翻身和活动。

    如果宝宝不爱穿睡袋,可以考虑跟宝宝穿个浴袍,原理其实跟睡袋差不多,但是会更贴身更舒服,而且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不会太热,因为有些宝宝穿睡袋会觉得太热呢。

    总之,要防止宝宝踢被子,方法还是有很多的,妈妈们可以多尝试几种方法,或是自己发明一个方法,在寒冷的冬天,还是保暖最重要哦!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旸】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