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孩子经常睡眠不足?电子产品或为罪魁祸首

    据美国webmd网站报道,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孩子的卧室里有智能手机会破坏良好的睡眠习惯,甚至比电视的危害更大,专家建议家长限制孩子使用小屏幕设备。

    一项针对2000多名小学和初中学生的研究发现,卧室里有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的孩子平时的睡眠时间较少,而且在白天通常会有困倦感。

    来自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公共卫生学院的珍妮弗·费博是该项目的负责人,她说:“传统的视频画面比如看电视可以干扰睡眠,但要远远少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影响。后者提供更广泛的内容,包括游戏、视频、网页和文本,可以在床上使用,大大延迟了睡眠时间。此外,不时接收来电和短信也会干扰睡眠。”

    费博指出,那些卧室里没有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电视的孩子明显睡眠要充足一些,而那些即使只是睡在这些产品旁边,并没有过度使用的孩子更容易感觉自己没有得到足够的睡眠。这项研究结果于1月5日在网上公布,并将发表在儿科杂志二月刊上。

    充足的睡眠对儿童的身体健康、智力发展和学校成绩的提高至关重要。据美国国家心脏、肺和血液研究所建议,学龄期儿童每天至少需要10个小时的睡眠时间,而青少年需要9-10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针对2050名男孩和女孩的睡眠习惯进行了研究,这些孩子中超过2/3是白人,大约1/5是西班牙裔美国人。研究人员将询问孩子当卧室里有电子设备时,什么时候上床睡觉,什么时候醒来,相比之前他们认为哪几天需要更多的睡眠等。

    研究发现,相比于卧室里没有电子产品的孩子,卧室里有个人电视的孩子睡眠时间将减少18分钟,而如果卧室里还有智能手机,孩子的睡眠时间将减少近21分钟。睡前使用智能手机将延迟37分钟入睡,而睡前看电视将延迟31分钟入睡。那些使用智能手机的孩子比其他人更加觉得睡眠不足。

    那么,作为21世纪的父母该怎么办?Falbe建议建立电子产品的使用基本规则可以帮助促进健康的睡眠模式。例如,家长可以对电子设备实施“宵禁”,并限制使用电子设备的时间,或是禁止在孩子的房间摆放电子产品。

    纽约伊坎医学院的助理教授大卫·邓肯博士对该项研究表示赞同,他表示目前有很多数据表明小屏幕打乱了成人和青少年的睡眠周期,这可能对健康产生长期的影响,家长应让孩子合理使用电子产品。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旸】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