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减肥攻略:节后瘦身最实用招数

    春节结束了,大家应该都玩得超级开心!不,是吃得超级开心……春节这样喜庆的节日给了我们一次暴饮暴食的机会,姐妹们当然不能放过,而且在这样的日子里还要求自己努力减肥,实在是太不人道了!可是这样吃你有想过节后的感受吗?不过你也别忧愁,小编这次为你打造节快速减肥计划,让你迅速甩掉多余脂肪,而且还能保证不反弹噢!     

    第一天:     

    结束春节第一天,还想任由自己狂吃?可别这样做,第一天我们得克制自己,调整饮食,以甩掉肥油为主。除了食用一些帮助去油脂的食物之外,我们还得进行一些高强度运动。     

    早起:芹菜汁或柠檬汁+燕麦牛奶或燕麦粥+香蕉     

    午餐:糙米饭+海带豆腐汤++深海鱼类+苹果     

    早起一杯芹菜汁或者柠檬汁可以帮你降压降脂,清理肠道,帮助排便,让你开始轻松的一天。燕麦是很优质的谷物,吃了易饱腹,而且促进肠道蠕动,加上牛奶或是熬成粥,更是美味无穷呢!而以糙米作为晚餐是再合适不过的选择了,因为很多人一到晚上就超级想吃,一碗糙米饭下肚,让你对甜品没欲望。不过,为了你的嘴巴着想,编辑建议你搭配点鱼肉和青菜,口味甚佳噢!     

    运动后:坚果+鸡蛋+高蛋白饮料     

    运动需要燃料,而食物就是你的燃料,在进行运动(特别是高强度运动)前,一起要记得补充适量的优质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建议在训练前60-90分钟加餐。而训练后的肌肉就好像一个海绵,正确的补充能带来更好的肌肉生长。我们建议在训练后的30分钟内进行补充。     

    推荐蛋白质来源如鸡肉,鱼肉,瘦牛肉,鸡蛋白等。碳水化合物最好是低升糖类,如燕麦,糙米,番薯等。     

    晚餐:鸡蛋沙拉     

    减肥中的你可以将晚餐改成充满蔬菜又饱足的沙拉,如果担心持续摄取蔬菜,会造成体力下降、营养不足,建议搭配马铃薯、地瓜、南瓜或全麦面包等富含纤维的碳水化合物食品,或是鸡胸肉、虾子等低热量高蛋白食物,补足缺少的味道与营养。     

    你可以这样做将鸡蛋以水用大火煮熟,待沸腾后闷12分钟,后放于冷水中浸泡再切成四等份。地瓜切片后用些许油小火煎烤几秒钟,完成后加入生菜与番茄,可搭配芥茉酱食用更有风味。     

    这份菜单里,面包、糙米中含有碳水化合物,能提供能量;西柚、苹果中有钾、维生素C和纤维素,能帮助消化吸收;咖啡、海带利尿,能消除水肿,燃烧脂肪。     

    怎么运动?     

    选取自己最能接受的运动,如出外进行游泳、羽毛球、网球等球类运动,或是去健身房进行举重等肌力训练,如果你想要在家,那就试试各式减肥操吧!必要的时候还可以搭配哑铃。     

    推荐运动:     

    此套运动能紧实腹、背、臀的曲线,也可以修饰手臂,每周做三次,以十二至二十下为一组,每次做三组,做一个月效果最好。     

    1.手肘着地,上手臂与肩膀尽量呈九十度,双脚采跪姿动作,腹背稍微用力收紧,感觉像穿小一号裤子。     

    2.吸气,手肘维持着地姿势,双脚伸直、膝盖离开地面,脊椎不需下压,呈现自然曲线即可,避免脊椎受伤。     

    3.吐气,臀部向上抬高,让身体曲线呈现三角形,吸气再回到步骤2,运动过程中不要憋气。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旸】
实用资讯
热点专题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