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烟真能阻止青少年吸烟吗?研究表明并非如此

     据美联社1月18日报道,最新的一项研究表明,糖果味电子烟的广告对未成年人极具吸引力,会刺激他们购买并吸食电子烟,而这最终将导致他们吸食烟草制品。

    英国剑桥大学卫生部门的一项研究表明,儿童及青少年吸食电子烟最终会导致他们吸食烟草制品。研究还发现,看到糖果味电子烟广告的儿童会比其他同龄人更有购买并吸食电子烟的倾向。

    英国剑桥大学行为与健康研究组的研究人员表示,在英国向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和电子烟草液是违法行为。但事实上,未成年人吸食电子烟的比率已从2013年的5%上升至2014年的8%。在1970年至2009年期间,购买糖果味和甜露酒味电子烟的未成年人数量增多,而当时英国已经颁布了禁止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的法规。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支持对电子烟的广告实行更加严格的法规。现有阶段的研究表明,欧盟在电子烟销售的法规方面有了明显的变化,但是有必要对那些对未成年人有巨大诱惑力的商品及其生产成分做出明确的规定,同时还应对电子烟广告的短期和长期影响做更多的研究。

    此外,有科学家提醒说吸食电子烟并不比吸食真正的烟草制品安全。英国公共卫生部门健康与福利处的主管凯文。芬顿教授说,英国公共卫生部门认为电子烟会降低人们吸食烟草制品的兴趣,这一说法的真实性值得怀疑。“英国已出台多部针对电子烟广告的强有力法规,而且欧洲也将于今年5月颁布更加严格的电子烟法规”。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欣媛】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